喜欢忘羡,亲蓝聂,怼金江
写文纯靠灵感,有就写,没有就不写
一个挖坑不填的鸽子精

大闹金麟台

我看评论区没人给阴虎符起名,我就叫他温客行了。

  我太喜欢鬼主温客行了,就当是联动了。

  这篇文以阴虎符——温客行视角为主,温客行是主角,介意者退出

  

  

  ————————

  

  接第一章

  


  

  

  金子轩见状终于反应过来,怒气冲冲的看向男子,“你是不是太过分了?魏无羡,你就这么纵容他?”

  

  金子勋见男子一挥手那些人就全都倒下,有些惊惧的后退了几步,“你,你别过来!”

  

  男子朝两人方向撇了一眼,皱了皱眉头:“聒噪,还是闭嘴吧。”

  

  话音刚落两人也倒在地上。魏无羡看着刚才还气势汹汹的要抓他杀他的人现在全都倒地,心里说不上是什么感受,目光移到男子身上,“你真是阴虎符?”

  

  “正是。不信你感受一下。”男子收回折扇向他行了一礼,挑眉笑的轻挑。

  

  阴虎符认主还化形了,虽然魏无羡确实能感受到一丝心神牵引,却依然留有一分警惕,并没有全然相信,脸上笑嘻嘻的道:

  

  “你有名字吗?我给你取一个?”小阴,小虎,小符... ...好像都不太合适... ...

  

  魏无羡还在纠结给他起什么名字比较好,就见他颔首低眉道:“小可姓温,温客行。”

  

  “你,姓温?”

  

  “我上任主人姓温,我随他姓。”

  

  “那你怎么不随我姓?”

  

  “如果你希望的话。”

  

  “别了,温客行,挺好的。”魏无羡敛去笑意,眼神有些复杂。客行,离家远行,家,我的家在哪儿?江家吗?不,那已经不是我的家了啊... ...

  

  魏无羡并没有伤感多久,就见温客行一挥手召来几缕怨气,凝结成绳将金子轩和金子勋二人捆住,正疑惑间,听到温客行的声音:“你和温宁先回去吧,我去金麟台替你讨个公道。”

  

  “不行,我还要参加金凌的满月宴呢。”

  

  “蠢货,你以什么身份去参加宴会?你跟他有什么关系?别忘了你走到现在这个地步是谁算计的,还敢去金麟台?!”

  

  “我知道是金家,可是... ...”

  

  “错!是金家和江家!都到这个时候了连是敌是友都分不清,蠢货!”

  

  “你说清楚,我怎么就是蠢货了?!”

  

  温客行看着魏无羡插科打诨的样子,就知道他还没放下江家,在心里叹了一口气,无奈道:“那你让温宁回去吧,那里全是他的仇人,他去了不太好。”

  

  魏无羡想了想道:“也是,我之前没想那么多。温宁,你先回乱葬岗吧,等我消息。”

  

  温客行道:“是没想到还是根本没有别的选择?”

  

  魏无羡正要反驳,温宁开口道:“那、那公子的安、安全... ...”

  

  温客行看了温宁一眼:“怎么,看不起我?有我护着他呢你怕什么?”

  

  最后温宁回了乱葬岗,温客行带着魏无羡和昏迷的一众人来到了金麟台。

  

  

  上了金麟台,原本热闹的斗妍厅霎时安静下来。

  

  金光瑶见跟在魏无羡身边的人居然不是温宁,还有些诧异,调整好表情,正想上前的时候,就见温客行像只花蝴蝶一样到处跟人打招呼:

  

  “诸位都在等我吗,那小可真是太失礼了。”

  

  “金宗主,好久不见啊,你还是这么老当益壮,四大家族好像就剩你没有退位让贤了吧”

  

  “姚宗主,易宗主,真是百闻不如一见,两位可真是道貌岸然啊”

  

  “哎呀,这不是方宗主吗?久仰久仰,小可早就听说方宗主不辨是非不分对错,今日一见果然如此啊。”

  “蓝宗主,泽芜君,幸会幸会。小可听闻凡是为蓝氏之人挡酒的人都是心性大变,泽芜君可知晓有这回事啊?”

  

  蓝曦臣看着仙门百家的仙首们明明因为温客行看似恭维实则讽刺的话而愤怒却怎么也张不开嘴,心下有些惊疑不定,这人所言似是别有深意,还有他是怎么做到的... ...

  

  下一刻蓝曦臣就见温客行朝自己的方向走来,刚觉着有些不自在,就见他停在自己面前,说出这样一番话。蓝曦臣难得有些惊讶和愤怒,什么叫给蓝家人挡酒的人都心性大变,这般言论教外人今后如何看待蓝氏,脸上一向带着的温和笑意都去了两分,

  “不知!”

  

  “果真不知?这话不是泽芜君您亲口说的吗?”

  

  “我何时说过?”

  

  “没有吗?那魏无羡呢?他前脚替你们挡了酒,你后脚就说他心性大变,没有这回事吗?”

  

  “我... ...我那是... ...”

  

  “是什么?我记得那天魏无羡一开始说话的态度还算好吧,他说了要找救命恩人的下落,时间紧迫,可金家当时是什么反应来着,我记性不太好,泽芜君也在,能否告诉我呀?”

  

  “... ...”蓝曦臣想起当日的场景,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

  

  温客行见他答不出来,手中折扇合起一拍脑门,作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道:“啊~我想起来了,找借口拖延时间是吧?在魏无羡点出金家效仿温家以活人为饵,妄称温王第二的如意算盘之后,泽芜君又是什么反应?哦~好像就是这个时候说的魏无羡心性大变吧,什么时候连实话实说也算是心性大变了呢?小可愚笨,还请泽芜君赐教。”

  

  “曦臣,有这回事?什么时候?”聂明玦闻言问道。

  

  蓝曦臣不知如何开口,就听见温客行语气讽刺道:“赤峰尊不知道吗?哎呀我忘记了,那天是兰陵金氏的私宴嘛,赤峰尊不知道也情有可原。泽芜君出现在那里也不奇怪,毕竟泽芜君除了是蓝氏宗主,还是敛芳尊的好二哥嘛,正常正常。”

  

  金光瑶见火要烧到自己身上了,也不着急上前,而是走到魏无羡身边问道:“魏公子,这位公子是... ...”

  

  这句话可算是打开了斗妍厅的开关,整个大厅就像水滴入了沸腾的油锅一样瞬间炸开,各种纷杂的吵闹声铺天盖地的涌来。

  

  “这可是金麟台,你不要太过放肆!”

  

  “魏无羡,他是你带来的,你就这么肆无忌惮吗……”

  

  “这也太嚣张了吧... ...”

  

  “夷陵老祖...翻天了不成...”

  

  “……”

  

  

  金光瑶见状嘴角含笑上前半步,止住了众人的讨伐,

  

  “诸位仙首稍安毋躁,魏公子是兰陵金氏请来的客人,也是来观礼的。这位公子是随魏公子来的,想必也不是敌人。魏公子,你在来的路上见到子轩了吗?他说去接你了”

  

  “那可不一定啊。”下一秒温客行的声音从背后传来,金光瑶惊出一身冷汗,这身法太诡异也太快了,刚才他还在泽芜君那里吧,这才一息不到,百余米的距离还没有发出一丁点儿声音,这人太可怕了。

  

  还没等金光瑶反应过来他说的什么意思,就见温客行手一挥,大厅上方瞬间破了一个大洞,三百弓箭手就像下饺子一样落在大厅中间,金子轩和金子勋也在其中。

  

  “敛芳尊说的是他们吗?要我说金公子真是太客气了,还带着这么多人去迎接我们,是怕我们不认识路吗?”温客行不懂就问。

  

  众人面面相觑,这是怎么回事?

  

  “呃,这个...是误会... ...”金光瑶语气有些迟疑,三百人全部被抓,毫无声息的放在金麟台房顶上还没有一个人发现,这人不可与之为敌... ...

  

  坐在首位上的金光善脸已经黑了,瞪了金光瑶一眼,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东西,竟然还把子轩搅进去!

  

  “既然这样,那小可就有些不明白了,金麟台一边请人过来,一边又派人在半路截杀?这是谁的主意?”温客行带着几分疑惑问道,好像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可眼底浮起的那抹讽刺却表示分明不是那回事。

  

  “魏公子,这位是……?”金光瑶这次是真的好奇,魏无羡身边什么时候出现了这么一号人,他怎么什么消息都没收到。

  

  “敛芳尊不认得在下?”温客行一副惊奇的模样,连手中的折扇都忘了摇。说罢目光又转向主位上的金光善,“金宗主也不认得?”

  

  “这位公子说笑了,我们确实未曾见过。”金光瑶回想片刻,确信自己没见过他。

  

  温客行嗤笑一声,道:“啧,二位还真是贵人多忘事啊,当初金宗主明里暗里招揽魏无羡的时候,不是让他带着我一起加入金家为金家效力吗,怎么现在就装作不认识了呢?”

  

  “胡说八道,我什么时候招揽……”

  

  说没说完就见温客行手掌一翻,阴虎符静静躺在他的掌心,小巧玲珑的看起来乖巧的很。偏偏这时候温客行还开口道:

  

  “哎呀~我忘了,这样金宗主和敛芳尊会不会比较熟悉一点?”

  

  “你,你是,阴虎符?”

  

  这个东西一出,整个大厅都陷入惊慌中。看着众人惊惶失措的样子,温客行满意的笑了,把阴虎符拍进胸口。

  

  众人的目光从怀疑不解到惊慌失措再到贪婪恐惧,要知道连魏无羡也没能让阴虎符认主,现在阴虎符化形了,那他们是不是可以……所有人都目光热切的盯着温客行,好像只要有一个人开头,他们就会一拥而上将其分而食之。

  

  温客行才不理会那些人,盯着上位的金光善道:“这么说金宗主是承认了?”

  

  金光瑶心思转了几转,面上却不动声色:“这位,额,公子……”

  

  “小可姓温,温客行。”

  

  “温狗!”一听姓温,江澄的火气有些压不住,或许也没想压制,想也不想的愤怒出声。

  

  

  

  

  ——————————

  小剧场之魏无羡的反应





评论(28)

热度(1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