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忘羡,亲蓝聂,怼金江
写文纯靠灵感,有就写,没有就不写
一个挖坑不填的鸽子精

阴虎符化形了二

玄武亦称玄冥,龟蛇合体,为水神,居于北海。冥间亦在北方,故为北方之神。


  四百年前,岐山曾出现过一尊‘假玄武’作乱。那是一只竞神失败,被妖化的半成品,或者说是一只畸形的玄武神兽,体型庞大,嗜食生人,有修士命名其为“屠戮玄武”。


  书载,当年它每一次出现,所食者少则二三百人,多则整个城池村庄。几次作乱,至少生食了五千有余。


  当时阴铁剑还是一把上品的灵剑,且已经生了剑灵意识,是一把难得的神兵利器。

  

  他的主人也是个惊艳绝伦的人物,听说屠戮玄武作乱城镇,就组盟前去斩杀。可惜敌不过,还被吞进了玄武肚子里,剑也是那个时候被吞进去的。


  屠戮玄武腹中阴气怨气盘绕,剑灵好不容易生了意识自然不愿消散,干脆破釜沉舟吸收怨气以保持灵体不散,四百年的时间,一把好好的灵剑就这样变成了如今怨气重重的阴铁剑。


  剑灵意识不散,对外界感知也愈发强劲。洞中发生的事情他也知道个七七八八,对于两个半大的少年斩杀了屠戮玄武这件事,他是惊讶且震撼的,还来不及感慨一句“如今的修真界真是人才辈出”就沉到了潭底。


  说实话他是有些遗憾的,若是将剑体重新炼化,这两个人不管是谁,他想他都是愿意重新认主的,可惜了……


  没过多久,他的愿望就实现了,一半。


  可能也就一两年吧,魏无羡来到这里把他从潭底捞出重新炼化,阴铁剑成了阴虎符。


  魏无羡想要他认主,可他不愿意了,他能感觉到少年的体内已经没了灵力,浑身上下充斥着和他一样的怨气,他以为是少年急于报仇走了歪路,担心他心性不复从前。


  可是他跟着少年一路走来,他知道,少年还是那个少年,他没有变。


  他想他愿意认主了,可是战争结束了,少年不再尝试滴血认主,也没再动过他……


  接下来的事情一环扣一环,所有人都来不及反应魏无羡就带着温情余脉躲进了乱葬岗。


  他以为魏无羡会和传言一样占山为王招兵买马成立自己的宗派,最不济也该震慑百家让所有人不敢轻视。他都已经做好帮他的准备了,但魏无羡真的太蠢了,将发言权完全交到一个嫉恨他的人手里,还不关注外界的任何动向,这无疑是把刀柄递到敌人手中好让他捅自己一刀啊。


  这也就罢了,反正魏无羡有那个实力,不惧怕任何人。但他在生活方面也是个白痴,就像一个空有宝山却不知如何使用的稚童,伏魔洞里的他做的东西随便拿一个出去卖都是一笔不菲的收入,毕竟夷陵老祖的名头可不是叫着玩玩儿的……


  唉,每天都要在心里叫他几十遍小蠢货,才能压住他心里面恨铁不成钢的感觉... ...


  对于之后的事情他也能推测一二,魏无羡重情,他在意的无非江家姐弟,兰陵金氏拿捏住了江厌离,对魏无羡来说可不是一件好事。


  果然,不久后魏无羡收到了金家的请柬,请他去兰陵金氏参加满月宴。这件事他用脚指头想都知道金家没憋好屁,可魏无羡还是去了,还带了礼物,哼!小蠢货!!


  穷奇道上,他看着少年被截杀,被诬陷,被指责,被激怒,他心底憋的火气终于爆发,要不是魏无羡气性好,不跟他们计较,他们敢欺负到魏无羡头上?这要是换了温若寒,他们敢在他面前放肆?一个个欺软怕硬,妄为修士!!

  

  既然魏无羡不肯出手,那就由他代劳吧,对于这些欺软怕硬、不修口德的东西,他可没有那些个顾虑。至于那些流言,既然没法澄清,那就全都坐实了吧!

  

  魏无羡总归是他欣赏的人,护着他也是应该的... ...

  

  

  ————————

  小剧场




评论(18)

热度(16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